The past can be hurt. But the way seeing it, you can either run from it / learn from it

The past can be hurt. But the way seeing it, you can either run from it / learn from it

懂得…………人生~

故人生應該要多用" 加法",少用"減法 "。
人生沒有太多的應該,只有感恩;
人生沒有太多的擔心,只有放下;
人生沒有太多的等待,只有趁現在!


不管怎样的事情,都请安静地愉快吧! 这是人生。我们要依样地接受人生,勇敢地、大胆地,而且永远地微笑着。

但愿每次回忆,对生活都不感到负疚。

当你的希望一个个落空,你也要坚定,要沉着!

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

假如我能重蹈这人生的话,我愿意重过我已经过过的生活。因为,我不后悔过去,也不恐惧未来。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你明白,人的一生,既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是那么坏。

你若要喜爱你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卑劣的过这短的一生,就太长了。

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愤那粪人

SueWen'z Diary
不懂怎么形容
心情就像厚厚的字典般沉重
很多压抑的情绪
很多文字
不懂怎么表达
乱乱的~

过去的心事
还没有消化
只是没时间填上来

先说今天的
今天在办公室我又在被教训了

三个月的工作时间
我总共请了五天病假
我真的病个不停
也许天气
也许操劳
都有啦其实
种种因素
还有压力
还有烦恼

我没有办法不请假休息
我太累了
生活都是满满的行程表
除了工作
我不是就没有牵挂的,休息
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忙

其实负责家务的妈妈
真的很忙碌
也算艰辛
所以我的空当时间就是处理家里的事情
从以前到现在我也是
只是工作之后
时间更少
时间更被挤得满满的
。。。
“累”
加上我身体也不太健康
一直生病
通常
我没有立马求医
还是拖拖托
忍受不住了再看珍
自然而然
既然是受不住再看医生
就证明真的很不舒服
病人自然需要更多休息的空间

无可奈何
还是被公司所谓的规矩威胁
还是被训话
背责备了
对于“她”的冷言冷语
我也只好对她冷笑
她说我在讽刺她
我又无言的冷笑

实在很无奈啊
黄明志
可不可以也来帮我举一首歌
唱出我的心声 


【【故事】】
她说~为什么我一直请假
(MC不是生病的吗?)
她说~我的表现很差
她说~要cocern一下我的状况
为什么这样

我回她~
如果你真的这样想知道
我可以告诉我从前的病例
她专题了
(其实她不是真的想关心
也不是想问候我的情况
只是想刁难我
责备我)

她问我~现在要怎么样
这样是不被允许的
我的报告一定很差

她说~没有一间公司
是允许员工整天请假的
我真的很懒的理她
我说~我没工作过不知道规矩
她应我~这是常识不要告诉她我不懂
(失策,不应该应她这句的)
可是我真的很懒的跟她争辩

我应她~
这样以后生病就不可以看医生
是不是都不可以请假

她很激动的说~我态度很差
告诉我
请不要大势宣传告诉别人
她不给我看医生请假
她没有这样说过

她的语气真的很差
态度真的很差
她又拿我的报告威胁我
我很懒很懒很懒得鸟她
她很无理取闹
又整天以自己好像是老板的身份
来无风起浪

她说如果再请假就会将我的报告写得很差
最坏的打算就是告诉校方送我回去
她说没有办法
如果我在这样表现的话

每次生病来上班
其实只要你不过分
我还可以忍受
我是学Multimedia的
不是为你的公司做粗工的
但是她每一次都会叫我打扫
做那种应该是maid做的cleaning job
她不理会我是否生病的状况

而且就在我每次生病的时候
她只会说~这些东西你应该可以做
(我没有说“不”的余地)
她最爱煽风点火
强人所难

我记得我会问她
难道我在公司生病上班的状况把你没看见吗?
她很理直气壮的回答我
“她不是医生她不知道”
多么干净利落的答复

那里的员工跟我的待遇不一样的就是
员工可以生病
可以请假
我身为trainee是不可以的·
这样的事情是不被允许的
YOU ARE JUST A TRAINEE
我时常被教训的那一句话
好像我就不是人那样
我肚子饿胃痛
也不可以吃
他们就可以
。。。
。。。
待续



1 comment:

  1. From the past relationship until you work, things keep on happening. I know you are unhappy. At first I thought once you started to work, letting go the past is much easier and you will be more happy, but I think I was wrong :(
    Anyway, I can't change the situation that you are facing right now, but I will always ready to be a listener of your problems and give you support all the time.
    Just let it out, don't hide your emotions, because they are things that make you you. At work, you should hide your feelings, but in your own personal life and in front of your friends, just let it out, be the you inside you.
    All the diseases that you are having are stress related. I know you are facing tremendous amount of stress every single day. From your workplace especially. Just try to take things easy, don't burden yourself too much. When you are sick, then just take an MC and rest, regardless of what she said. Don't delay any treatment because your health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bloody job.
    You deserve more appreciation from the company for the excellent work you have done. I'm not saying giving you higher pay, but at least treating you as a normal people. Paying you the bloody RM300 per month doesn't make you the slave of the company. They should cut you some slake. After all, you are really sick.
    Anyway, just continue to write and to express it out. 3 more months, and you will be out of there forever. I just can't wait for the day to come. At the mean time, remember that you will always have a friend here to support you and back you up :)

    ReplyDelete